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商丘市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08:54:27来源: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38号)

       4月22日24时永城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近两周我市各县市区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未发现社区阳性病例。为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减轻疫情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24日8时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恢复餐饮机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宾馆酒店、乡村民宿等正常经营。经营期间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所有从业人员和进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进餐时除外),接待量不得超过接待能力的75%。

       二、开放公园、景区、景点。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按照75%限流开放,严控瞬时客流,做好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防止人员拥挤聚集。室内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以及宗教活动场所,按最大接待量的75%限流开放。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严控瞬时流量,防止人员拥挤聚集。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内每日新增本土病例处于2万例左右的高位。我市仍然面临着疫情输入的巨大风险,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提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如下常态化防控要求: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近14天有疫情的地区。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从省外和省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商人员要提前3天通过河南省入豫人员社区(村)报备系统报备,并持有“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措施。

       三、严防聚集性风险。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严格管控各类会议及展会、展销促销、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活动。对于经贸类活动,严格落实报批手续,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闭环管理,做好人员防护;对非经贸类活动,原则上不办少办,确需举办的,能线上不线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对群众婚丧嫁娶等活动,以村(社区)、乡镇(街道)为单位,加强思想引导,倡导简办少办节约办,确需举办的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事先报批,督促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学校、监所、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大型企业要制定“五一”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健康登记,节后核酸检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继续做好27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对人员流动性大的行业或单位,员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假期结束后可视情况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