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重要天气报告:24日夜里至25日我县有明显降水天气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11:00:08来源:县气象局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摘要:受西南低涡东移影响,24 日夜里至 25 日我县有 中到大雨,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 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土 壤墒情,但局地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天气对城市内涝、设施农 业、病虫害防治等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一、天气预报

       降水:受西南低涡东移影响,预计 24 日夜里到 25 日白 天,我县有中到大雨,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 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量北部 乡镇 30-45 毫米,南部乡镇 50-70 毫米,强降水时段出现在 25 日 05 时至 14 时,最大小时雨强 30-50 毫米。
      大风:受气旋影响,25 日白天我县有东北风 4~5 级,阵风 7 级左右。降温:24 日我县最高气温 28~29°C,25 日最高气温 22~23°C,最高气温降幅达 6~7°C。

       二、关注与建议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建议如下:
 
       1.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天气对城市内涝、交 通、电力、通讯、旅游景区、广告牌以及施工工地等的不利 影响。

       2.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但短时强降水和 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3.雨后小麦田间湿度增大,易导致病虫害加重发生,应加大小麦病虫害监测力度,及时做好赤霉病、条锈病、纹枯病等病虫害的防治。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