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小“多肉”带来大市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11:14:03来源:河南学习平台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被大家称为“肉哥”的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浦东街道办事处梁庄村的多肉盆栽种植户刘俊杰,利用短视频打出了名气,把多肉盆栽种植基地经营得红红火火。“如今,当农民也得紧跟时代潮流。”刘俊杰开心地说。

刘俊杰和他种植的多肉盆栽 任浩宏 摄 

2022年3月29日,记者在刘俊杰的多肉盆栽种植基地看到,大小不一、形状不同、造型各异的多肉盆栽达500多种、数万盆。

刘俊杰(右一)向顾客展示其种植的多肉盆栽 任浩宏 摄

刘俊杰非常喜欢通过发布短视频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多肉宝宝”,此举很快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不少顾客慕名而来。“在视频上刷到的,就来买几盆,挑了七八盆。”“我适合养‘懒’的植物,每年春天都会养几盆,看着心情好。”顾客们抢着对记者说。

在培育、展示多肉盆栽的同时,刘俊杰还会在视频中与网友分享多肉盆栽的繁育管护方法。由于性格随和、语言幽默,粉丝们就送了刘俊杰一个“肉哥”的昵称。随着粉丝的增多,刘俊杰的销路也越来越广。

如今,刘俊杰的多肉盆栽繁育基地发展到了两个,多肉盆栽品种也发展到了1000多个,年收益近30万元,带动10多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聘请了两个长期工,忙的时候,再聘请一批短期工帮忙拔草、种花。我准备再流转六七亩土地,再干20年,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刘俊杰说。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