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同心抗“疫”|柘城双河街道:凝聚合力让核酸采集“加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9:09:38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武月 方源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柘城县双河街道办事处前李楼村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志愿者、医务人员合力开展现场组织、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次.jpg

  “对于老人、孕妇和行动不便的人,我们开设绿色通道,减少行动不便者排队等待的时间。”4月6日,前李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彪说。

  李楼村下辖6个自然村,现有常住人口2700余人,在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以后,村“两委”迅速行动,利用班子成员包村包组,提前完成群众的扫码、登记、编组等工作,防止群众大面积聚焦扎堆。

  县委宣传部派驻前李楼村第一书记张远铭协助村“两委”做好群众扫码、登记、编组等前期工作。张远铭说:“作为共产党员和第一书记,我会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大的帮助。”

柘城1.jpg

图均由王鹏程摄

  志愿者李锦是县雷霆救援队队员,看到本村有不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核酸采集时,他第一时间穿上红马甲,投身到现场采集工作中去,帮助老年群体做好扫码登记,并维持好现场间距一米线的秩序。

  “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场秩序平稳高效,使得采集工作得以快速进行。”现场医务人员刘璐告诉记者,“咱们村干部和志愿者组织得很有秩序,再加上群众的积极配合,采集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1个小时大概就采集了1000人次。”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