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映象网--重温入党誓词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09:17:47来源:映象网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马学贤 宋振豪)4月6日,在柘城县浦东街道办事处杜菜园社区委员会,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江带领社区“两委”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后随即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崇高风采。

杜菜园社区党员谢飞凡入党刚满2年,这几日每天忙着分发防疫物资,核对人员信息,劝导外地务工村民非必要不返乡,顾不得吃上一口热乎饭。谢飞凡说:“入党誓词中,我庄严地宣誓要‘履行党员义务’。说到就要做到,而且还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会认真统计每条信息,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始终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全力践行背负着的使命。”

党员赵永良入党时间11年,为了让社区群众人人知晓防控政策,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他拿起小喇叭坚守在卡点一线,并通过流动宣传车沿街串巷做好宣传。“这次参与疫情防控便是一次对照和检验,我会挨家挨户做好防疫宣传,逐街逐巷做好卫生监督,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赵永良说。

“疫情防控背景下,我会带领全村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及防疫规定,命令不解除,决不下战场,坚决筑牢全村健康安全屏障。”杜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江表示。有着26年党龄的刘海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家听到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要扛重任、担使命,用自己的百倍努力守护万家灯火的幸福平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只是柘城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党员干部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协助做好数据核查、卡口执勤、社区防控、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