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映象网--干部下沉“疫”线 筑牢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09:18:47来源:映象网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赵旭 李昂)正值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柘城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攻坚的主战场,及时抽调县直机关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用疫情防控工作实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

强力量。印发《关于抽调县直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直各单位抽调人员下沉到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协助乡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宣传等工作,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县直各单位在原有防控部署171个城区小区的基础上,重新选派人员,全力支持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499名县直机关干部已全部下沉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下沉覆盖率100%。

明任务。下沉人员要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扎实开展“一排查两协助三配合”工作:做好村(社区)返乡人员大排查工作,准确掌握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返乡行程动态信息,做到排查信息不落一人;协助村(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组织、秩序维护、后勤服务等工作;协助村(社区)宣传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知识,讲解最新的返乡疫情防控政策;配合村(社区)落实好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相关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贴封条、落锁、悬挂标识牌;配合村(社区)做好卡口卡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双码”工作;配合村(社区)做好其他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截至目前,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万余份,扫码和登记4万余人次,遍访隔离户和居家监测户两轮。

严管理。按照谁派出谁负责、谁承派谁负责、谁选派谁负责的原则,各派出单位要关心支持下沉一线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乡村要做好对接工作,为下沉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下沉干部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与基层干部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委组织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下沉干部在岗在位及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不在岗和在岗不在状态的,一律从严处理;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和职级晋升,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