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商丘日报--发挥技术专长助农扶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9:26:07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找准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各级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放大劳模在乡村振兴中的品牌效应,4月2日,柘城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志愿者到牛城乡草帽王村的田间地头,开展以“发挥技术专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辣椒技术指导活动。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时期,辣椒育苗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提升辣椒种植效益,为群众增产增收,河南省劳动模范、高级农艺师梁圣尊,河南省劳动模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彭玉梅两人,在县总工会的组织下,走进田间地头,通过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辣椒苗期管理、温度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农户面对面解答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现场实地指导农户科学种植辣椒,获得了农户们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是该县各级劳动模范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缩影。

     “疫情要防,农业生产工作也不能耽误,亲自示范、手把手教,就是要广大农户通过学习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彭玉梅介绍。

     “这次专家的讲解,虽然时间不太长,但是很实用,让我们对辣椒种植的要领和后期管护注意事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种植辣椒增收致富的信心,我们争取在今年有更好的收成。”在听了县劳模志愿者的技术指导后,草帽王村的一位种植户说。

    “下一步,我们工会组织还将进一步引导全县各级劳动模范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指导和帮扶活动,不断形成‘群燕效应’,共同书写助力乡村振兴工会组织和劳模先进人物的满分答卷。”柘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孟凡文说。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