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商丘日报--疫情防控宣传“三起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09:31:59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柘城县浦东街道办事处因地制宜、创新方法,积极动员辖区内宣传车辆动起来、村室喇叭响起来、手机微信转起来,通过“三起来”让防疫政策入脑入心,从而形成了人人抗疫的良好局面。

  4月5日,在该县上海路上,记者看到宣传车辆正在通过随车喇叭不停地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3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据了解,街道上共有5辆宣传车,从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开展不间断的防疫宣传,强化社会面宣传管控。

  各社区除了做好进出村卡点的车辆人员口头宣传外,还利用手机微信积极转发上级防疫政策和推送的信息,做好村内的宣传工作。“我们社区所有村‘两委’干部,在每个村都建有微信群,并积极主动地把各项政策规定发到各微信群里,劝返外来返乡人员,让各辖区的手机微信都转起来。”杜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江介绍。

  社区还充分利用村室的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增强群众自身对防疫政策和要求的理解。汪庄村村民刘爱荣说:“听了大喇叭的宣传,认识到了疫情防控中扎堆、聚餐的危害性,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乱串等……”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