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映象网--柘城:七旬老党员 请缨上“疫”线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9:15:13来源:映象网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武月 任浩宏  汪晴晴)“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为了自身安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4月12日,在商丘市柘城县浦东街道前张社区,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广泛普防控防疫知识,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柘城县浦东街道前张社区74岁的老党员张廷文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初心。

张廷文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一直热心社区的公益事业,常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2021年8月,张廷文积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疫情防控卡点的登记、测温、执勤工作。

为了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户,张廷文每天早上都会拿着小喇叭围绕社区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少出行、不聚集、不走亲、不串门。长时间的喊话和奔波,让张廷文老人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社区干部担心他的身体,多次劝导其休息,但张廷文却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疫情不退,我一直在岗。”听到这番肺腑之言,大家无不钦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今,在张廷文老人的带动下,社区里的20多名年轻人相继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