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同心抗“疫”|柘城:党旗飘扬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9:17:57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赵旭 李昂/文图

  “同志!您好!请先扫码,后测温。”

  “同志,请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保持1米距离。”

  4月11日,柘城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杜广山正在上海公馆二期卡点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检查。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柘城县委组织部以能力作风建设攻坚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着力彰显组织功能,动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服务保障一线熠熠生辉。

柘城1_副本.jpg

  把党旗插到“疫”线。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战斗员。柘城县委组织部利用县融媒体、柘城党建公众号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号令,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成效的“试金石”,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组织部率先成立“中共柘城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队长,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在部机关分管的疫情防控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党员干部佩党徽、亮身份、强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1柘城_副本.jpg

  把干部沉到“疫”线。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柘城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抽调县直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干部下沉一线,基层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县委组织部率先垂范,尽锐出战,抽调40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负责城区三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成员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在认真开展扫码测温、入户走访、宣传管控的基础上,全力服务保障群众生活,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上海公馆二期业主自发组织给值班卡点送水、送饭,给一线抗疫人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彰显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村)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前沿。县委组织部选派1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4个乡镇10个行政村,与基层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扎实开展“一排查两协助三配合”工作,成为百姓家门口疫情防控“守门员”。

柘城2_副本.jpg

  把合力聚到“疫”线。根据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柘城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村(社区)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村(社区)组织动员能力,形成“人人参与”出力、“人人尽责”群防的态势,坚决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全县499个村(社区)均及时建立了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民(辅)警、医务人员为主体的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专班。按照“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工作机制,实施乡镇(街道)干部、网格员、包片民警、村医、志愿者“五包一”责任制,做到每户群众都有1名党员联系、每个村民小组(小区、楼院)都有1名村(社区)干部分包,支部每天定期会商研判返村(社区)人员报备报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动态管理等情况,用“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疫情防控以来,柘城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人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放《疫情群防群控应知应会知识》5万余份,扫码和登记8万余人次,遍访隔离户和居家监测户五轮。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