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柘城:多措并举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1:16:42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马学贤 任浩宏/文图

  “蒜薹正在收,大概有三万多斤,俺县农业农村局非常及时给俺办了通行证,解决了销售难题。”4月16日,柘城县老王集乡的杨学伟高兴地说,他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了60多亩大蒜,当他正在为销售发愁的时候,接到了农业农村局让他来领取绿色通行证的通知。

11.jpg

  柘城物流运输企业负责人孙峻岭介绍,他们是做农副产品运输的,现在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的都比较严格。“这次领到的绿色通行证给我们货车运输带来了很多的便利,非常及时。”孙峻峻说。

  急菜农所急,该县还成立了农产品运输销售专班,由农业农村局牵头统筹协调商务局、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对全县的鲜活农产品进行摸底排查,并积极与万邦、商丘310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物流企业、农贸市场对接,采取点对点、闭环管理的服务措施,打通农副产品销售运输渠道。柘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金梅告诉记者:“我们及时公布了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的电话,专门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同时及时收集信息,积极协调通行证,现在我们第二批通行证已经协调到位了,群众有需要我们尽最大努力满足。”

22.jpg

  在该县远襄镇董庄村韭菜交易市场,近30吨韭菜正在装车,即将运往漯河的蔬菜交易市场。“通行证的办理让韭菜滞销的问题基本解决,昨天一天走了大概20多吨,今天又走了七八车,现在路上还有两三辆车没过来,我们村委会直接到现场领过来,全程司机到我们市场以后不下车,以尽快地速度完成,解决韭菜滞留的问题。”董庄村党支部书记董国江说。

  此外,该县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柘里事媒搭桥”公益助农活动,为全县农产品、生产资料销售等提供供求信息发布服务,充分发挥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团购、抖音直播等“云销售”平台的作用,助力农副产品在县内外市场的销售。

  目前,柘城县已经发放省级车辆通行证30个,市级车辆通行证100个,运输各类涉农物资2100多吨。朱金梅说:“通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现在每天运出的蔬菜大概有200多吨。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让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失。”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