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柘城:群众线上购物 超市集体配送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7:08:10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马学贤 任浩宏/文图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柘城县积极组织各大商超组建了线上生活物资选购平台,通过居民线上采购,超市线下集中配送,让居民的菜篮子新鲜有度、分量足。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柘城县城区一家超市看到,导购员正在根据居民的线上采购订单代替顾客进行商品挑选。该超市杂货处负责人宋艳春说:“居民可以通过微信下单的形式采购自己需要的商品,像新鲜的蔬菜、水果、肉品,粮油米面以及生活用品、小零食等,由我们的配送人员送到居民小区和物业。”

柘城.jpg

  居民微信群里挑选好的青菜、水果等物资,逐个称重打包后,导购员要把这些商品转运到超市的集中配送站。各个社区的配送专员会按照本区域内居民的订单,在集中配送站的货架上按单取件,对于一些需要低温储存的商品,配送专员还要进行特殊包装。“我们在配送生鲜肉品的时候,一般会给顾客配备一个冰袋,然后把肉品放到冰袋里面,以保证肉品的鲜度。”配送专员程坤磊说。

  每天上午10点半是商品的集中配送时间,配送专员们要在上午12点前把所有商品配送到位。程坤磊说:“我们配送团队大概有20多个人,每个人平均要配送十几单,有时候很辛苦,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感觉也是值得的。”

  目前,柘城县各大超市通过居民线上采购订单,已经累计配送生活物资近3万件,为城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给提供了保障。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