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聚焦

映象网--“疫”线践初心 柘城县荣堂村党支部书记安颖在党旗下坚守党员责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0:25:19来源:映象网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谢子明 曹先锋)近一个月以来,在柘城县惠济乡荣堂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冲在该村抗疫一线,统筹着村内疫情防控大事小情,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严防死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进行不懈的努力。她就是荣堂村党支部书记安颖。

“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大意疏忽,要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防控最新动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4月25日早上8点,像往常一样,柘城县惠济乡荣堂村党支部书记安颖都会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安排当天的工作。

每天疫情防控早会后,安颖都要和村医等人一起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走访一遍。落实上门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工作,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数据准,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的发生,妥善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被隔离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

安颖十分注重发挥党员作用,组建了由52名党员组成的党员交流群,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会定期召开党员会、举办党课,在课堂与会议当中宣传政策,汇报村情,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凝聚起家乡建设的党员力量。

在她的倡导下,村里还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每天都要利用2小时时间进行全村走访,宣传政策,耐心做好群众劝导。安颖说:“巾帼服务志愿队主要由我们村的农村妇女组成,她们都特别朴实,勤劳,不管是组织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还是卡点值班值守,她们是随叫随到。”

安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市党代表,我要时刻用我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我自身的光,照亮我身边的每一位党员,让他们充分发挥他们自身的优势,来服务我们身边的每一位群众。

村卡点每天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一天24小时轮流值守,之前的饭菜大部分都是方便面、火腿肠、榨菜包,吃多了,大家感觉不舒服。为了调节值守人员的口味,安颖就把炉灶搬到了卡点,就地起火做饭,不太忙的时候,她就亲自下厨。因为工作,她已经很多天没有陪在孩子身边了,孩子想她的时候,只能用打电话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想念。安颖说:“我的两个孩子都特别懂事,每当想我的时候,他们都是先问我忙完了没有,而不是发脾气或者提无理的要求。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幸福,孩子的理解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对于安颖的付出,广大群众也是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在核酸检测、摸排返乡人员、体温监测、要求居家观察、做好自我防护等工作中,群众都给予了极大的配合。”

“能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群众的认可,是我最大的满足。我希望下一次你们来的时候,不是因为疫情工作而来,而是因为我们荣堂村瓜果飘香,村民们在田地里边有活干,有钱挣,让大家看到一个乡村振兴下更加幸福的荣堂。” 安颖说道。

到党旗下集合,在党旗下坚守,安颖只是全县疫情防控战线万千党员干部的一员。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柘城县委、县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成效的“试金石”,建立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与广大群众一道,在战疫的考场上奋力书写着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