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要大流量更要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7:34:50来源:莆田文明网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作者:荔帆
       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25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网络内容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推动网络媒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锐意守正创新,积极投身网络内容建设火热实践,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11月27日 人民日报)

  作为重要的互联网责任主体,网络媒体不仅是网上内容的生产者、供应者,更是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推动者。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深入探讨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课题,共同谋划网络媒体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新路径,更好发挥网络舆论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和引领风尚的正向作用,积极意义不言而喻。

  责任始终“在线”,以正能量驾驭大流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面对纷繁复杂的网上舆论生态,网络媒体要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始终做到使命在肩、责任在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正能量驾驭、引领大流量,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创新传播“出圈”,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网络媒体发展是技术创新驱动的产物,网络传播的优势和效果要通过流量得以达成和体现,没有“流量”就无法实现传播价值,没有“大流量”就难以形成强劲的正能量。因此,要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既要靠优质内容的强大支撑,同样离不开传播形式、方法、路径等创新赋能。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推荐等先进新技术为新引擎,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开拓网络传播“新蓝海”,以更加生动活泼、有声有色的网媒创新“出圈”助力正能量传播“出彩”。

  笃守“内容为王”,要大流量更要正能量。优质内容生产能力是网络媒体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是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根基。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坚持以主流价值为引领,深耕优质内容,以质量促流量、以流量塑造价值,传播网络“好声音”、画出最大“同心圆”,大流量正能量相得益彰,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