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柘城:27个户外劳动者驿站 让严冬不再寒冷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08:00:00来源:京九晚报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早上扫地冻得不行,来到这儿喝杯热茶暖和一会儿;手机没电了,来这儿还能充充电,方便得很!”12月7日,在柘城县户外劳动者驿站,环卫工人蔺秀云开心地说。

  2018年6月以来,柘城县总工会在县城内人流量比较集中的路段建设了27个户外劳动者驿站,站内功能完善,设有爱心专座、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空调、应急医药箱、工具箱、雨伞、报刊栏等,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饮水、避雨、热饭、充电、休息等服务。在附近当保安的齐可军告诉记者:“我是早上6点上班,带点饭,用这里的微波炉加热吃,很方便。有时候夜班也带点饭,在这加热吃,和家里一样。”

  记者了解到,户外劳动者驿站实行站长责任制,柘城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志愿者轮流值班。“一个驿站指定一名管理人员,负责固定资产和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县总工会及时补充更换损耗的物品和药品,确保驿站正常开放。我们定期派出工作人员开展检查和巡查,确保驿站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柘城县总工会副主席蔡超亮介绍。

  据介绍,驿站的服务种类也在逐年更新,由原来的10多种服务,发展为现在的寄存物品、法律政策咨询、母婴服务等20余种,服务范围从原来的户外工作者扩展为所有困难群众,每个驿站每天平均服务10多人次。华景路户外劳动者驿站管理员朱权士说:“群众碰到的难题变得多样化,我们也要丰富服务内容。”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