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父女同当志愿者 最美是那“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08:55:37来源:商丘日报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段时间,在柘城县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都有很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挥汗如雨、辛苦奔忙。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一对志愿者父女。女儿在社区当志愿者,服务检测点的工作;父亲参加了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全县奔忙。父女同当志愿者,成为柘城县志愿者队伍中的一段佳话。

  女儿名叫王慧瑞,是一名大一的学生。近几日,她在柘城县城关镇长青社区核酸检测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着小红帽,帮助不会输入信息的老人输入核酸检测信息,维护参加核酸检测的队伍,为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送餐、递水。

  王慧瑞的父亲叫王水利,是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在退伍军人组织的一些志愿活动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王水利告诉记者:“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后,我们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组织了10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村委会卡点等处,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等工作。”

  正是看见父亲每天为抗疫辛苦奔波,原本暑假在家休息的王慧瑞也坐不住了,她主动向父亲申请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王慧瑞说:“因为我爸爸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所以他很支持我的想法。虽然这几天有点累,但是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点力量,感觉特别棒。经过这次与父亲并肩作战,我对父亲之前投身公益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以后也会做更多的公益活动。”

  记者在长青社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群众自觉配合,核酸检测过程迅速有序。长青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广海说:“我们这个社区人口多,任务重,多亏志愿者的帮助,我们才能快速完成工作。”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