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柘城科技馆 让孩子们感受科技之美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08:57:45来源:商丘日报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这间展厅是航空航天室。这些航空模型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8月25日,科技馆工作人员崔光甫向记者介绍说。

  暑假里,柘城县科技馆依托特色资源,精心设计编排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系列科普活动,吸引大批孩子到科技馆学习科技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柘城县科技馆共分为军事科学室、物理探究室、地理体验室、航空航天室等7大主题展室。在创客实验室,曾在2016年春晚的舞台上为孙楠伴过舞的智能人形机器人阿尔法,它全身拥有16个舵机,相当于人类的关节,可模仿人类自主直立行走、唱歌、跳舞、武术、俯卧撑、踢足球,动作准确灵活,吸引了参观孩子的兴趣。在军事科学室里,辽宁号航母、052D导弹驱逐舰、空中预警机、战斗机等模型,展现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在科学探究室,孩子和家长们通过一些仪器,让大家在体验操作中,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一些科学原理。“它让我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自然的奥秘,让我们从心里面佩服科学家、科研人员。”学生王明慧说。

  据了解,柘城县科技馆自建成以来,共接待了12700多人次。学生们通过参观,增加了民族自豪感,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文明和科技的力量。科技馆负责人李雪高兴地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科技馆的建立,可以满足孩子对科技知识的渴求,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促进素质教育及科技素质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亲身体验科技活动。”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