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 我市李东亮荣获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09:35:0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河南省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李东亮非常荣幸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这是继2019年5月16日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之后,他第二次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李东亮也为商丘,为商丘好人群体,为商丘志愿者争得了荣誉。 

    李东亮表示,今后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进一步壮大商丘好人队伍,持续擦亮商丘好人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东亮 男 汉族 1976年2月  中共党员 河南省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

  

  2000年,李东亮就读军校期间,被查出患上尿毒症,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做了肾移植手术,获得第二次生命。为回报社会,他带着重病之躯,先后发起成立多个公益组织,带领众多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他在感恩中传递爱心,延伸了生命的宽度,被誉为“行走在生命倒计时路上的志愿者”。 

  2003年9月,李东亮退役回到家乡,因身体原因被评定为一等伤残军人。“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大家的爱,此恩必当涌泉报。”退伍后,李东亮成立了“同在蓝天下”义工小组,探索公益之路。随着义工小组影响扩大,2006年7月,李东亮组织成立了商丘市义工联。从此,他和同伴们干劲十足地奔波在公益路上。 

  2018年,李东亮牵头成立了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已有500多名热心市民填写了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表,为众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带来了生的希望。2019年,李东亮成立了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启动了“柘城老兵爱心早餐”等公益项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东亮动员组建商丘好人战“疫”志愿服务队,为12个疫情防控点执勤人员赠送午餐28天,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403人次,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22个,捐赠价值11万元的抗疫物资。 

  截至目前,李东亮已先后发起成立4个公益组织,凝聚近2万名志愿者,设立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站点及队伍213个,参加志愿服务52万人次,捐款捐物约1340万元。 

  当初李东亮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医生承诺他可以多活5年,如今4个5年过去了。李东亮在回报社会、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收获着生命的奇迹 

  

所获荣誉

  李东亮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被授予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荣登“中国好人榜”。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