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1年度柘城县“商丘好人”优秀事迹展播(三)---王一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11:44:3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王一喆,男,汉族,20岁,柘城县安平镇安平村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大二学生。勇救发生车祸车主胡炳礼。

      2020年7月30日在柘城安平镇平安社区党建一条街上,一辆满载沙子的三轮车因车轮爆胎停在了路中间,车主胡炳礼在给三轮车更换轮胎时,支撑车子的千斤顶意外倾斜导致三轮侧翻,车主被沙子和侧翻三轮压倒,车主的生命危在旦夕,情况万分危急。当时是早上5点多,暑假放假在家的王一喆正好晨跑经过,他一边迅速尝试扶正三轮,一边大声呼救 ,车子太重 ,他连忙寻求路人和附近商户,合力把侧翻的三轮车掀起,把压在车下的胡炳礼从沙堆中扒了出来。王一喆同学又迅速的联系120和伤者亲属,并一直守护在伤者身旁。120到来后,王一喆又随救护车到医院,安排好伤者并为其缴纳住院押金!后经诊断受伤师傅内伤严重,脊椎断裂,幸亏王一喆同学及时施救送医,现伤者已康复在家。王一喆同学曾获2020年天津大学优秀奖学金,2021年度柘城县“优秀抗疫志愿者”柘城电视台曾为王一喆事迹做过专题报道。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