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柘城县:七岁孩童好家风 拾金不昧好品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5:04:3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4月7日下午,柘城县司楼小学一年级一班学生王子正,在行至双河街道办的双河路上时,于路边捡到一部苹果手机并物归原主,受到失主和附近群众一致赞誉。

据了解,王子正今年7岁,家住高赵村委后王村,4月7日下午,原计划是和家人一块到双河路附近亲戚家的果园里帮助干农活,行至双河路中段时在路边发现一部手机,于是就和家人站在原地等了约30分钟,由于无法联系到失主,王子正就在附近的大帅百果园一边干活一边等候失主前来认领。
“喂,您好,请问您是不是捡到一部手机?”大约20多分钟后,失主打来了电话。在得知手机位置后,失主激动地说:“哎呀,太感谢了,我们这就过来拿”。当王子正亲手把手机交还给失主后,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失主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不停地表示感谢,被王子正和家人婉言拒绝了。(陈雁飞 方帅)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