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和谐迎国庆 节俭团圆过中秋 ——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09:41:1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文明和谐迎国庆 节俭团圆过中秋
——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举杯邀明月,家国两团圆。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过“传统节日”。广泛宣传“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团聚之时,陪父母、家人同赏明月,共话团圆,感受浓厚的节日温情。通过一顿团圆饭、一次长谈、一个问候电话等方式,把孝老爱亲的具体行动融入到节日生活中,争做弘扬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二、倡树文明新风,过“文明节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旅游等活动。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损坏花草,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提高文明出行意识,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文明行为的推动者。

 

三、推进移风易俗,过“勤俭节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理念,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大力推行节俭婚宴,推动“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反对封建迷信、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不良风气,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争做涵养时代新风的倡导者。

 

四、参与志愿服务,过“温暖节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假期的空闲时间,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参与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身边的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送上节日的问候,传递节日的温暖,争做传递爱心温暖的传播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良好氛围。

 
 

中秋节是阖家团聚、万家团圆的节日,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用良好的习惯、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守护幸福美丽和谐健康的家园!

 
中共柘城县委宣传部
柘城县文明办
2023年9月26日


编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