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创文我先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加强文化执法检查 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3日 09:30:5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营业主体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信息和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巡查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同时对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促进网吧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守法经营。

对校园周边的文具百货店、书店等,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各经营单位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游戏卡片、不良音像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从合法依规、诚信经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杜绝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