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人为乐】柘城护士李利贤:歇班期间 救治落水女童获锦旗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09:33:3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洪恩乡齐大庄村民董亚南的家人带着一面题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烫金大字的锦旗来到柘城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将锦旗交到护士李利贤的手中,万分感激地说:“你是俺家的恩人,要不是碰到你这好心人,俺孙女不知会啥样嘞!”李利贤谦和地含笑说:“救死扶伤是我们护士的使命,这是我应该做的。”
12月6日下午4点半左右,董亚南的婆婆开着三轮车带着2岁多的孙女从齐大庄回县城,走到七里井村路段,因躲车不及,连车带人掉进路旁水沟中。
村民发现后及时把人车救了上来。路沟里水不深,老人无大碍,但2岁的孙女却呛了水并浑身衣服湿透。老人一时无措吓得抱着孙女哭喊。此时,休班的柘城县人民医院护士李利贤开车带着5岁的儿子路过,她快步来到老人跟前,关切地询问了事情原委。看到女孩浑身湿透,脸冻得发青,身体发抖,两眼紧闭,情况很严重,便急忙从车上拿来儿子的厚披风,换掉女童的湿衣服,把女童紧紧裹起来。
旁边人说快打120,李利贤果断地对众人说:“不能等120,女孩情况紧急,救人刻不容缓。我是护士,我开车去医院。”她抱着女童扶着老人上了自己的车,又用儿子的被子给女童暖身体,快速驾车驶向医院。
“这护士真好,老太太碰到了好人了,女孩有救了。”现场的群众纷纷夸赞说。
到了柘城县人民医院急诊,李利贤向急诊室说明了情况,医院为女童打开了绿色通道。由于救助及时,经过儿科医生的精心救治,女童很快脱离了危险。看女童已无大碍,李利贤便悄悄带着儿子离开医院回家了。
女童的父母匆匆来到医院后,看女儿已转危为安,便急忙寻找恩人感谢,可是李利贤已无踪影。
12月9日,女孩康复出院,他们多方打听才得知恩人的姓名,于是便有了开头动人的一幕 。


编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