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慈圣镇召开“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火灾安全防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09:34:2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慈圣镇召开“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火灾安全防治推进会。党委书记刘中利、镇长李鹏及全体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排查内容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及沿街门店,专项治理工作依据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技术标准,突出整治安全出口不通畅、防火分隔不到位、商住混合、违规留宿住人、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重点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党委政府是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按照6月25日全省全市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二要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三个清单”,并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整治场所划片包干,明确分包督导人员,按清单督促隐患整改,切实形成工作闭环;三要按照“谁排查、谁督导、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新安全生产理念,按照整治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上。对在排查整治工作中,排查不到位、督导不认真、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按照省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要求,从严从重追究相关领导和监管部门的责任。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