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柘城县李原乡】创作移风易俗剧目 演绎成规陋俗百态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 16:32:1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以戏说事,用戏明理。柘城县说唱团用的唱腔是以坠子和琴书为主,最后独创出统一使用坠子和琴书的联合唱腔“坠琴剧”, “坠琴剧”不但在柘城演,后来又到外地演,成为享誉豫东的演艺团体。柘城县充分利用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教育引导感化群众。柘城县坠琴剧团自编自演了《特殊婚礼》、《请闺女》、《张麻子葬母》、《彩礼风波》等反映农村索要高价彩礼、铺张浪费为题材的戏曲在全县各村巡回演出,春节期间是农村定亲、办婚事的集中时间,他们一场又一场的演出,推动了农村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的开展。目前,已经在全县巡回演出380多场,受教育群众30多万人次,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产生了深刻的教育引导作用。


编辑:ad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