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柘城县:远程教育筑牢农村党员思想根基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0:03:38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武月 闫泽文/文图

  11月30日是柘城县申桥乡袁西村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日,在村党员活动室内,5名党员正在观看建党100周年微党课视频。该村共有党员45名,村党支部根据自然村分布情况把全体党员分成9个学习小组,依次上党课、学知识、悟思想。

微信图片_20211201145653.jpg

  “观看完微党课视频之后,内心十分振奋,既学习了党建知识,又增强了素质本领、坚定了理论自信,今后一定能更好地联系村民、服务群众。”袁西村党员袁天华收获满满。

  近年来,袁西村充分利用好党建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定期学习、集中讨论、深入实践,不断增强理论基础,增进干群关系,筑牢党建根基。村党支部还对每名党员的学习收获进行记录总结,党员们纷纷作发言、个个谈体会,思考谋划下步目标方向及帮扶工作,同时每周邀请一名乡镇干部到会指导,分享经验心得。

  “今天听了袁西村的党员集体讨论发言后,感觉大家工作有热情、精神在状态、理论有基础,方向有指引。下一步计划把典型经验做法在全乡推广实施,充分发挥好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申桥乡组织委员闫泽文说。

  为持续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学习作用,该村党支部还配套出台了“三有”制度,即党员签到有照片印证、学习成效有文字记录、研究讨论有声音留存,并拿出村居治理共性问题、疑难问题,在远程教育平台上找方法、定信心、强本领,不断解决农村实际问题。

  “袁西村党支部把每周一、周三、周五设定为党员党建知识集中学习日。在党员光荣联系群里通知,在电视客户端学习,大家集体撰写笔记,定期评议打分,常态化坚持推进,充分把远程教育平台宣传作用发挥好,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党建基础、人才基础。”袁西村党支部书记袁国军说。

  截至目前,申桥乡袁西村党支部已开展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学习432小时,撰写学习笔记46本,解决村民实际问题42件。通过理论学习,让农村工作有了明白人,农业发展有了带头人,农民群众有了知心人。


编辑:zhecheng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