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疫情下,柘城带给你的感动!【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6:12:32来源:柘城融媒体中心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抗击疫情,人们看到“大白”者,就知道是医护人员;看到穿“红马甲”或带红袖标的人员,一定会想到志愿者。这样的标识就是可贵的信任。志愿志愿,发乎自愿。疫情发生后,很多本可以居家静宅的人,选择了“走出去”。 今天,我们选取的是非常普通的一些志愿者,但是我们能从他们身上看到人性最光辉的一面:爱心善良互助奉献

关键词:

志愿者

     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不停的奔波在我县的各个蔬菜生产基地与社区之间,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目前,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已经免费为社区运送生活物资两万多斤,为十多个小区提供了物资运输保障服务工作。

       浦东街道办事处前张社区活跃着一支全部由九零后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他们执勤、巡逻、采买代办,用实际行动显示着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目前,在浦东街道办事处前张社区已经有60多名青年加入青年先锋队。

       春水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筑起一道靓丽而动人的“青春防线”。在志愿者服务队列里,还有两位来自职教中心的高二的学生,受到疫情影响,学校暂缓开学,他们两人相约来到向阳社区做起了志愿者。

 

       雷霆救援队坚持有序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对社区、学校、卫生院、商超及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公共场所防疫无死角。他们先后到双河街道办事处前李楼村、王桥村、李瓦房村、关庄村、陈庄村、惠发小区等地进行义务消杀,期间,他们共出动队员30余人次,机器2台,消毒液200余公斤。

 

 

       凤凰街道姚关庙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坚守抗疫一线执勤消杀、代买采购、宣传劝导,用汗水和担当展现着巾帼风采。目前,凤凰街道姚关庙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发展到12人,在社区人居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

 

 

 

 

       浦东街道办事处杜菜园社区志愿者坚持做好扫码、登记、报告打印、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帮助群众快速有序做完核酸检测。郭一唱是一名在校学生,此前从没有过志愿经历,在被志愿者朋友拉来现场后,便积极投身上前,积极做好秩序维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赵佳仪主动报名并带上自己的电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

 

 

       大仵乡岳集村刘银良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从小在村干部、乡邻帮助下长大,格外感恩党和政府对他的关怀。他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替全村人站岗执勤守平安。考虑到他是残疾人,村两委婉拒了他的请求。但是刘银良直接到疫情卡点报到对过往行人严格进行登记、测温和消毒,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从早上7时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8时结束。

图片

 

       岗王镇果子园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李恩慧和李想一对姐弟齐上阵。李恩慧是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李想是我县一高的一名高二学生。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李恩慧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了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而李想与堂姐一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

 

 

       浦东街道办事处阮庄社区,还有一对表兄弟王雷、李罡相约报名成为志愿者,在一线并肩作战,为村民验码、测温、引导出入、组织排队、维护秩序。

图片

 

 

编辑观点:

       每逢大事,从来不缺志愿者的影子;互帮互助,志愿服务从来不曾缺席。时间,可能会把我们经历的逐渐淡化,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奉献者的名字,相反,那些为踏平坎坷成大道而奋战的人们,会被永远记住;那种迸发出来的精神光彩,会愈加夺目!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