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0:04:09来源:柘城融媒体中心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4月26日,柘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图片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景宇主持会议。
图片

王景宇

 
 
图片
 

任重庆

 

余化敏

 
 
图片

蒋云兰

 

张曦

 

孙文涛

孟亚松

 
 

 

何洪亚

 
 

 

刘建龙

 

 

李国华

 
 

 

郝茂强

 

 

王改良

 

任重庆、余化敏、蒋云兰、张曦、孙文涛、孟亚松、何洪亚、刘建龙、李国华、郝茂强、王改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人武部、法检两院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20名,实到代表3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柘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柘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柘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重庆当选为柘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国华、郝茂强、王改良当选为柘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余化敏当选为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枫、刘建龙、李伟、陈桢、林杨洋、贺勇钦、董刘杰(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柘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洪亚当选为柘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翟咏华当选为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  李广林当选为柘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经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26名同志当选为柘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图片

任重庆当选为柘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余化敏当选为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

 

 

新当选的柘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新当选的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法院院长与代表见面,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县长余化敏表示:
       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县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县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沿着历届县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始终当好争先晋位的主力干将,聚焦发展、推动发展,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始终凝聚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依法行政、携手共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正己立德、率先垂范,把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柘城精彩答卷,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县委书记王景宇发表讲话,他说,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形成推动柘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

       王景宇说,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我县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力量,在闯关夺隘中拼出一片新天地,在加压奋进中开创发展新篇章。我们要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融入平常,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柘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以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我们要危中寻机、克难求进,通过实干担当,破解新难题、取得新胜利。我们要厚积薄发、扬优成势。明确“三区一城一战略”发展思路,拉开“五个柘城”建设大幕,努力在发展的新赛道上实现变道超车、赶超跨越。我们要凝心聚力、阔步前行。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本领,以“顶格战法”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展现“代表风采”。王景宇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乡人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树立“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理念,确保全县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王景宇最后说,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五个柘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县委书记王景宇(左二)、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右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左一)、县政协主席孙文涛(右一)

 

图片

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

 

图片

新当选的柘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

 


编辑:柘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