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22:20:0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9日,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取扶贫项目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及物流片区、天晶高科、双创产业园、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任重庆、孙文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深刻阐释中华文明起源所昭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路向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演进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围绕我县朱襄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在整体保护和创新利用中延续中华文脉。要着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对文化遗产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充分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感召力,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五个柘城”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立足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长要责任上肩,以上率下,明确职责,主动负责,深入一线,全面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靠前指挥,强化协调,统筹做好资金谋划、土地报批、拆迁安置、设计、审批等环节,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为重点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坚实保障。要全面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在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见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