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23:12:3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21”安阳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筑牢扎紧安全防线。县领导余化敏、刘建龙、王雷出席会议。

  县长余化敏指出,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丝毫懈怠,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余化敏要求,要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做到人人齐参与、人人懂安全,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围绕危化品、交通、消防、住建、燃气等领域,实行“拉网式”排查,强化部门联动配合,依法依规重拳出击、铁腕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清零。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掌握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重点,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建立隐患台账,逐个整改到位。要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用好“周调度”“月排名”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考评,用完善的工作机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疫情防控工作,余化敏要求,各部门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统筹做好个人、家庭、单位自身防护,居家办公人员实行平急转换,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严格按照全县统一部署,针对本行业内的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