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长余化敏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22:50:2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23日晚,县长余化敏在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以快制快,采取果断措施,精准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控,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快速圈住扑灭疫情燃点。县领导王志祥出席会议。

  余化敏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率,对本辖区常住人口登记造册,以重点村(社区)、户、人为核心,做到核酸检测快采、快运、快检、快出结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尽快掌握辖区内风险点,以高质量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力支撑。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返乡重点人员管控,充分发挥“点对点”转运专班作用,从严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切实做到“真居家、真隔离、足不出户”,坚决堵住疫情传播风险。要用好“三本台账”,主动对接联系返乡人员,对高低风险区返乡人员实行分类管控,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最短时间完成流调、转运、隔离等处置措施,迅速捞干筛净社会面传播风险。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乡镇干部24小时保持在岗在位,随时处置突发状况,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离岗空岗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最严举措、最实作风、最强能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