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22:57:4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23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张世昌到我县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县领导王景宇、孟亚松、钱坤陪同调研。

  张世昌一行先后到牛城乡单桥村、马集乡闫庙村等地,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等情况,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张世昌要求,要深刻认识“五星”支部创建在推动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性作用,严格对照创建目标任务认真自查自评,梳理分析创建优势和短板弱项,因地制宜谋划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通过“五星”支部创建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获得更大地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景宇表示,我县将持之以恒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加大工作专班推进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并进的强大合力。同时不断总结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星级创建样板,示范引领全县整体提升。通过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据了解,今年我县计划创建农村“五星”支部6个,“四星”支部47个,“三星”支部155个,“二星”支部245个;创建社区“四星”支部8个,“三星”支部13个,“二星”支部4个,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