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1:28:4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国防动员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人武部党委年度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人武部党委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制度落实,强化责任履行,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提升新能力,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好党管武装重点任务,加强乡镇武装阵地建设,大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注重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和国防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的教育引导力、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保障支援力。要勇担新使命,持续巩固全省“双拥模范县”三连冠成果,抓好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落实,建立健全民兵预备役、国防动员、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等机制,全面构建党管武装新格局;要关心关爱军人军属,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聚焦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的良好风尚;要积极参与地方建设,驻军单位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在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中作表率,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中当先锋,在文明城创建、弘扬新风中担好责,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会议强调,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繁荣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责任意识,团结一致、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创先出彩,为建设和谐稳固美丽柘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