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22:29:04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5日,县长余化敏在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要求,排除“杂音”干扰,坚定信心决心,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王志祥出席会议。

  余化敏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疫能力和救治能力,建好用好核酸检测队伍、流调溯源队伍,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四早”要求,做到以快制快,精准锁定风险人员,提高防控效率。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报备管理,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实行专人专班专管,坚决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要加快推进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力争接种率达到100%,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压实乡村工作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责任不落实、防疫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余化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村(社区)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