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到我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9:55:2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到我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县领导薛凤林、王景宇、蒋云兰参加调研。

  王承启先后到万犇牧业、莲旺牧业、柘牛二牧等地,详细了解我县肉牛养殖规模、多元品种、管理模式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景宇汇报了我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柘城县坚持把发展肉牛奶牛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实施牛产业工程为载体,大力推进区域化布局、绿色化发展、社会化服务,走出了一条全链条应业发展的“牛路子”。目前,全县肉牛存栏超过7万头,年出栏4万余头,牛肉产量1万吨,牛奶产量5000吨,有机肥 10万吨,饲料12 万屯,牛皮加工200万张,动物疫苗20亿头/羽份,兽药50万吨,形成了肉牛供、储、展、加、运、销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下一步我县将大力发展肉牛产业,不断扩规模、延链条、破瓶颈,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擦亮全省养牛大县称号。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王承启对我县肉牛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王承启指出,发展肉牛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抓手,抓住肉牛发展是柘城的优势、潜力、传统。希望我县锚定肉牛产业发展目标,提前谋划产业,打造优质产业,利用自身优势,奋力跻身省养牛大县十强。要找准发展路径,大力发展牛产业、牛文化、牛科技、牛品牌、牛经济,以五牛促振兴,用五牛建强县。要用好数字贷款,加快土地调小块为大块,增强农村优质资产,加大申请国家、省肉牛养殖项目资金支持,实现产业做大做强,农村提质,农民增效。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肉牛产业发展专题片,省农业农村厅专家作了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部门作了相关汇报,莲旺、鼎源等养殖企业作了经验交流。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