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中国共产党柘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1日 21:00:21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柘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王景宇、余化敏、张曦、张建华、孟亚松、黄作发、何洪亚、李传奇、贺勇钦、王震在主席台就座。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景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柘城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柘城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现代化柘城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县委常委会坚持学深悟透做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持抓总抓重抓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提效。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和“省之要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抓改革促开放优环境,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坚持人民至上,扎扎实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柘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现代化柘城建设行稳致远。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系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创强国业、共圆复兴梦。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现代化柘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柘城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柘城力量。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现代化柘城建设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持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对“国之大者”和“省之要者”心中有数,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行为。

  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市委“七大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争先进,综合实力晋位次,特色工作创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柘城绚丽篇章。“十四五”时期,全县综合经济实力和政府财力再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县域经济实力大幅增强。城市功能布局更加优化,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就业社保、社会管理等城乡一体化体系日益完善,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城市吸引力显著增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50%以上。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和税收实现翻番,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总收入突破500亿。高质量就业更加充分,城乡居民收入增速持续高于经济增速。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全会指出,要紧抓新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工业发动机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城市更新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新型创新平台。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柘城实践。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县,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柘城。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柘城建设之路。要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健康柘城,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推进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依法治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柘城。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全会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着力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要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解决好基层人、治、物、效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全周期管理,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力打造清廉柘城。

  全会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学习培训,把牢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严格督促落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全会号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未来。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柘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