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回头看”专项排查整治暨三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21:20:45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月9日,全县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回头看”专项排查整治暨三农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具体工作。县长余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蒋云兰、李传奇、董刘杰出席会议。

  余化敏指出,开展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群众住房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加强调度研判,加大耕地保护政策、粮食安全、违法建房危害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排查范围和重点,以村为单位精准排查,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充分摸清违法建房底数,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对排查整改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农村建房有关规定,按照“依法依规、规划先行、一户一宅”原则,坚决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余化敏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用坚实的乡村经济助力县域经济“成高原”。要积极发展农村主导产业,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好文章,在辣椒、肉牛两大产业持续发力,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我县农村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认真落实好村级集体发展“十个一”工程,坚持“共同致富”目标,用好产业发展金,助力农村产业由小到大,全面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余化敏还对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招商引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弱势群体帮扶等春节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