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21:37:1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月9日,县长余化敏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有关单位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等议题的汇报。县领导刘建龙、李传奇、贺勇钦、李伟、林杨洋、董刘杰、陈桢、张炎耀、付正、王雷、王志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学习,准确把握要求,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项经济工作在我县落实落细。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认真谋划各项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开门红”。要着力提升群众消费信心,办好岁末年初车展、房展、年货节等消费活动,拉动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要认真组织筹备返乡人员座谈会、科技创新大会,提升我县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吸引更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综合及民生保障部门要科学谋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为产业发展增强后劲;要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持续做好就业保障、政策扶持,确保好政策得到好落实;要全力做好金融保障,有效利用政银企对接会,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到企业生产,激发企业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为企服务质量,努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城建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十个城乡一体化”建设,努力推动城乡相依、均衡发展。文卫部门要集团化推进教育、医疗改革,全面整合技术、人才等资源,着力提升全县教育、医疗整体水平;要大力推进文化振兴,叫响朱襄文化品牌,深挖乡村旅游发展潜力,促进我县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农业部门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我县辣椒、肉牛、蛋鸭等产业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更多渠道;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