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21:20:4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王景宇指出,要深化认识,严格落实,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作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坚定的意志,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外物所累,常敲“警示钟”,算好“政治、经济、亲情”“三笔账”,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决心、毫不松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王景宇强调,要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做廉洁从政的推动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要敢抓敢管,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不能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坚决做到管党治党“不缺位”;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落实,合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的重要职责,从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创新方式方法,紧盯春节期间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从快从严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高压震慑,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

  王景宇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要坚持问题导向,既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又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转变全县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要认真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和市“两会”精神,把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认真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