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21:27:22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县政协主席孙文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柘城实际抓好落实,通过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督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实落细。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出实招、见成效,为柘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省“两会”是河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全力推动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柘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安全生产考核,推动“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聚焦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等领域深化专项整治,突出加强“九小”“多合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防范。要大力开展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加快推动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加强安全提示警示,强化重大隐患曝光,创新应急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手段,提高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全面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形成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