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22:12:1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县委副书记蒋云兰、张曦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县政协主席孙文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委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努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系统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高度重视政法工作,支持好、保障好政法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落实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从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扛牢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工作重心不散,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市委县委重要工作安排等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不放、全程监督、监督到底,确保安排的工作、重要的事项条条落地、事事见效,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柘城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