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23:17:2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3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重庆、县政协主席孙文涛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叶素兰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意见建议征求情况。王景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景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王景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常委同志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科学作为,确保全面建设现代化柘城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查摆出的问题,细化个人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改进作风。带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柘城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柘城绚丽篇章。

  叶素兰在点评时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希望我县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持续保持学习的热度、拓展学习的深度、延伸学习的广度;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推进柘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