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中国共产党柘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23:19:1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柘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化敏、张曦、张建华、孟亚松、黄作发、何洪亚、李传奇、贺勇钦、王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洪亚主持。

  王景宇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要深刻领悟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意义,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

  王景宇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向纵深推进。要深刻认识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重要任务,扛牢责任、盯住问题、狠抓不放,人沉下去、心沉下去、事沉下去,逐项抓落实,逐个问题攻坚,直至彻底解决。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各项纪律,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王景宇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跟进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强化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诬告陷害“零容忍”,把打击诬告陷害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的重要举措。要把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作为重大课题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着力锤炼专业职业能力、谋划建设能力、临战决战能力,实现能力作风大提升。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王景宇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推进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推动清廉柘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爱我柘城、不负柘城,为推动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洪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专项整治,行业性系统性问题治理取得突出进展。三是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加固。四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监督“探照灯”持续擦亮。五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细致做好“后半篇文章”,“惩治防”的综合效果更加彰显。六是抓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要求,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更加过硬。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任务:一是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深入落实、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是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六是贯彻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七是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正副科级巡察专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