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县长余化敏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10:06:00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6日,县长余化敏在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围绕辣椒、肉牛产业年度既定目标,多措并举凝聚合力,致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农业产业大发展。县领导蒋云兰、付正参加调研。

  余化敏先后到辣椒大市场、牛城乡慧康牧业等地,现场了解辣椒大市场改造、电子交易结算中心建设、肉牛园区提升等相关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余化敏强调,辣椒、肉牛作为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对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发展思路,始终把主导产业作为推动“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紧把握上级政策机遇,在辣椒种植、肉牛养殖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为县域经济起高原提供农业产业支撑。要按照现代化园区建设标准,重新划定辣椒大市场功能定位,对标对表补短板,加快市场提档升级,进一步巩固全国辣椒交易市场地位。要充分用好电子交易结算中心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力度,加快机器安装、系统设置、人员配备等工作,真正实现园区买卖交易线上线下一站式、全覆盖。要遵循数字农业发展趋势,按照现代化、绿色化、标准化要求,加快肉牛园区高质量改造,让饲、育、储、运等全流程更科学、更高效,真正用数字赋能农业产业发展。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