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10:08:59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6日,县长余化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创建国家级养牛大县、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资金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各项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把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环节作为监督焦点,重点抓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安全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发展肉牛奶牛养殖是我县下步农业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各相关部门要以争创国家级肉牛大县为目标,实施养牛倍增发展行动,做大做强“牛”产业。要积极探索多元化养殖模式,分类采用“五个一批”措施,着力破解土地制约瓶颈。要延伸肉牛产业链条,围绕深加工等短板弱项,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真正叫响牛产业、牛科技、牛经济、牛品牌、牛文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全县所有涉农资金项目,对已实施的项目进行归纳整理,对还未实施的项目逐一排序,澄清底子,摸清底数。要加快今年涉农项目建设,迅速开展招投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切实用好用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资金,强化资金监管,助力农村产业做大做强。要把利益分配机制与“五星支部”创建相结合,激励基层党组织优先发展富民产业,切实让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资金助力农村增效、农业增质、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