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余化敏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9日 09:45:5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8日,县长余化敏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顶层设计,精准科学定位,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柘城样板。县领导蒋云兰、董刘杰、付正参加调研。

  余化敏一行沿商柘快速通道边走边看边议,先后深入凤凰街道马排庙村、胡襄镇胡芹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各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情况,并在胡襄镇金楼村召开座谈会。

  余化敏指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是立足我县实际、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科学谋划、发挥优势、打造精品,做到方案切实际、规划接地气、产业显特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柘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化敏强调,要加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做好路面路肩边沟垃圾清理,拆除残垣断壁和私搭乱建,对道路两侧高标准植绿增绿,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道路环境。要以“四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提升村容村貌,让环境更美丽、群众更宜居。要立足产业振兴,围绕我县辣椒、肉牛、蛋鸭、胡芹等特色产业,加快土地流转,推动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优势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步伐,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