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调研消防安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5:18:5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0日,县委书记王景宇在调研消防安全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备常练常抓不懈,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体系建设,不断筑牢安全之基。县领导余化敏、刘建龙、陈桢参加。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王景宇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运转、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架构、消防工作台账等情况,并现场随机调度乡镇消防救援中队出勤演练情况。

  王景宇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作风,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体系建设,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抓好基层消防队员演练,不断提高救援能力,同时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增强风险意识,确保遇见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进一步研究各村布局,结合乡镇消防站位置,合理规划救援路线,努力构造十分钟救援覆盖圈,连起火灾防控“警戒线”。要强化指挥调度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深化智慧消防体系建设,提高消防工作智能化水平及科学指挥调度、高效作战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坚决守好消防应急救援屏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