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我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5:25:03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0日,我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提高效能,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县委书记王景宇出席并讲话,县长余化敏作具体部署。蒋云兰、张曦、任重庆、刘建龙、李传奇、钱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内容,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顽固性、显见性问题,市容市貌有了显著改观,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有了大幅提升,干部作风有了全新气象。今年是推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好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注重建章立制,以锲而不舍、扎扎实实的措施,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城市综合治理上要不留死角治“脏”、不留情面治“乱”、不遗余力治“差”,做到远近结合、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条主线,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渗透创建工作各领域。要抓好基层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的巩固提升,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要抓好市民素质的巩固提升,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确保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见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上率下,担当尽责,加强日常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考核,加强督导,健全完善考核机制,以高质量督查推进高质量创建,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