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10:27:16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4日,县委书记王景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抓住“悟”的精髓,在改造思想、提升思维上下功夫,统筹发展和安全,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要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全面系统上下功夫,用学习成果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干事的激情和动力,用真抓实干、工作实绩检验学习的成效,确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大“用”的问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讲好出彩柘城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贡献柘城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柘城实际,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柘城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柘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注重学用结合,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落实“七大行动”“七个高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柘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在发展大局中具有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作用,必须扛稳压实抓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建设农业强省目标,结合柘城实际,找准参照系、坐标系,加强顶层设计,明晰路径抓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走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路子。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现代治理水平,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