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柘城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到我县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10:28:38来源: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到我县调研辣椒、肉牛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市县领导潘峰、王景宇、余化敏、董刘杰陪同调研。

  孙巍峰先后到辣椒大市场、慧康牧业等地,详细了解我县辣椒种植规模、市场交易体量、肉牛繁育等相关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孙巍峰对我县辣椒、肉牛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我县继续坚持把辣椒、肉牛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拓宽产业布局,做好农产品加工前伸后延,做长做优产业链条,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聚焦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推动柘城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近年来,我县始终将辣椒作为富民兴县的支柱产业,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目前全县辣椒种植常年稳定在40万亩,年产干椒12万吨,年交易量70万吨,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形成了“全国辣椒进柘城,柘城辣椒卖全球”的交易格局;同时我县还大力推进辣椒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小辣椒已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产业。我县还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争创国家级养牛大县”作为构筑畜牧业发展新优势的重要途径,全县发展存栏50头以上的养牛场70个,牛饲养量达到15万头。目前,已经初步发展成为集秸秆回收、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种牛繁育、肉牛育肥、活牛交易、屠宰分割、牛制品深加工、品牌牛肉、生物有机肥、文旅科普、生物制药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模式,为县域经济成高原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博